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常态长效抓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 09:08:3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立足“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细化举措,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抓好源头建设,建立清源涌流“蓄水池”。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只有拓宽来源渠道,才能进一步扩大年轻干部“蓄水池”。围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研究出台《泾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十项”措施》,进一步明确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精准把牢招录第一关口,按照“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的总要求,科学设置报考条件,优化学历专业结构和性别比例,近年累计招录公务员235名,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69名,其中农业发展、土木建筑、环境工程等紧缺专业干部得到有效补充。积极创新发展年轻干部发现选拔方式,实施“两推两比”发现机制,坚持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全方位发现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强化综合分析研判,重点了解掌握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表现,按照“近期可用、中期培养、长期关注”3个层次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并对储备的年轻干部进行跟踪了解、动态管理。加强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突出一线选拔任用干部导向,近年来累计提拔重用59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
  
  抓好教育培训,培育德才兼备“千里马”。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既要靠自身努力拼搏,也要靠组织精心栽培。近年来,泾县围绕年轻干部应具备的“七种能力”,大力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十项”行动计划,推动年轻干部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敢于担当。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纳入全年度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每年定期举办全县科级干部进修班、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县中层干部培训班,将政治理论专项测试纳入培训班次考评内容,有效推动年轻干部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高频次高质量举办8期“泾川讲堂”,围绕信访维稳、“双招双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先后邀请8名高校专家教授来泾授课,受训3600余人次。积极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机制,先后选派6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长三角先发地区、市直单位及国有企业进行跟班学习和上挂锻炼。建立年轻干部上下双向交流机制,积极争取市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我县所属乡镇挂职锻炼。坚持把基层发展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历练成长的磨刀石,先后选派100余名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且业务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双招双引”、牛岭水库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中摔打锤炼。
  
  抓好日常监管,握紧健康成长“方向盘”。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年轻干部的培养不能任其自然生长,必须加强监督管理和组织关怀。研究出台《关于构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体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整治年轻干部存在的“虚、躲、冷、粗、假”五类作风顽疾,严防“四小四大”(工程小但利益大、职务小但权力大、干部小但胆子大、年纪小但欲望大)问题出现。对新入党、新入职、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开展“三提醒一承诺”活动,教育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加强政治素质考核,对新提拔任用的69名科级干部开展政治理论专项测试,测试成绩作为试用期考核的重要依据。加强公务员平时日常考核,制定出台《泾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围绕全县“三比三创三争”活动,重点考核年轻干部在中心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格执行《泾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工作办法》《关于为遭受错告、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等规定。健全完善县委主动倾听年轻干部“心声”长效机制,开展“谈心谈话日”活动,与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工作生活状况,倾听心声诉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