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桃花潭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桃花潭镇:积极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09:02:44 发布者:tht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及开通率,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近日,桃花潭镇连虹村大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国家医保服务APP上线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名认证申领、激活个人及亲属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就医购药不带卡,看病只需医保码”的便捷服务。16周岁以下及家庭中无智能手机的老人无法自主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需要监护人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开通亲情账号添加,添加亲情账户后,可以使用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相关权益,并且可以查询家庭成员的年度医疗费用。

目前,连虹村采用面向全村群众开展电子医保卡激活工作的方式,一对一指导群众现场操作、现场激活,并耐心讲解其使用方法和优点,从而进一步实现了电子医保卡的广泛覆盖,让使用电子医保卡成为群众看病诊疗、医疗报销、异地就医的便捷方式。

后续,连虹村将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推广方式指导村民群众来开展电子医保卡激活。同时对如何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微信等方式进行开通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功能等开展详细步骤指导,让群众大热天足不出户在家就可以学会自己进行激活,并对家人医保账户进行绑定。

下一步,连虹村将持续宣传推广此项便民政策,确保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大力宣传推广普及医保电子凭证,将会大大改变了参保群众看病就医只能用原有实体卡的单一途径,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进一步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翟盛平)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