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榔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榔桥镇:严守耕地红线 护好群众“粮袋子”
发布时间:2022-08-10 10:57:36 发布者:l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耕地是最宝贵的资源,坚守亩耕地保护红线具有重大意义。今年以来,泾县榔桥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紧抓好耕地保护制度落实,确保农业高质量发展。

完善监管制度。该镇结合该镇实际,制定了《榔桥镇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设立榔桥镇田长制办公室,完善了镇级田长-村级田长-巡田员共计106人的巡查机制,构建全镇耕地保护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管模式。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全国土地日”等重要宣传日,深入村、社区、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并在醒目的地方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画大力宣传,利用广播播报“耕地六严禁八不准”等耕地保护宣传音频,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

  

  加强日常巡查。结合田长日常巡查和卫片图斑,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现象,一经发现,及时确定违法主体,第一时间进行约谈,并要求其立即整改,限期完成复耕复种。

  

  推动土地整治。该镇始终以提高耕地质量和增加有效耕地面积为核心,坚持把土地整治与耕地保护相结合,高效推进耕地保护工作。截至目前,该镇新增耕地竣工面积317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施工面积70亩。

  

  下一步,该镇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严守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