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琴溪镇:双管齐下 打牢财政绩效管理根基
发布时间:2022-08-09 14:36:26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推动琴溪镇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尽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及“有评估、有目标、有监控、有评价、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2022年开始,琴溪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正式启动,全面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强化绩效管理理念,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时,同步申报项目支出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把“项目是否有绩效”作为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编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根据项目申请依据、可行性和必要性、项目实施进度计划、覆盖范围、实施内容等,测算项目资金来源及支出明细。具体从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方面进行细化,对经济、社会、生态、可持续影响等效益和服务对象满意度进行定量(定性)描述,确定项目绩效目标。

  编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根据琴溪镇发展总体规划,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以及部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将部门预算收支(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全面纳入绩效管理,以预算管理为主线,统筹考虑资产和业务活动,从运行成本、管理效率、履职效能、社会效应、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衡量部门整体及核心业务实施效果,推动提高政府整体绩效水平。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启动后,进一步明确了绩效管理责任约束,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导向作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绩效,推动琴溪镇财政管理“提质增效”。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