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乡镇传真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小村说事日”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8-12 10:10:25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根据黄村镇“强村支书·赋能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凝聚群众干事力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近日,该镇在沙元村试行“小村说事日”工作机制。

为保证试点工作顺利展开,黄村镇成立了“小村说事日”试行工作管理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担任组长,相关领域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镇纪委、组织部门及试行阶段涉及业务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8月11日,在前期入户走访、收集议题、组织公示、商议初步方案的基础上,黄村镇沙元村“小村说事日”活动第一期议事会议如期召开,由村“两委”干部、后备干部、老村干、村民代表组成的“说事”小组齐聚一堂。

本期议题为关于对沙元村溪西黄组道路损坏部分维修事宜。该路段是通往溪西黄村民组必经之路,其中有30米下面是农田,由于落差较高,雨水常年从路面冲过,路肩被冲刷,水泥路断裂,存在不小安全隐患。在走访征集议题的过程中,也了解到村民十分担心,大家纷纷建议尽快维修毁损路段,保障出行安全。“说事”小组组长通报议题后,提出了经村“两委”提前商议的初步方案,小组成员逐一讨论、分析,形成意见一致的表决方案,随后与会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根据表决情况,“说事”小组成员一致认为,道路通畅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接下来,村“两委”班子将积极向多方争取资金,全面打开重修道路第一步,并将维修事宜纳入村党支部提议范围按“四议两公开”规定程序实施,尽快打通群众出行的放心路。

小到邻里矛盾、环境卫生、申请低保,大到招引企业、引进项目等问题,村民都可以拿到“说事日”上来说。下一步,沙元村想把“说事会”开到村民小组甚至村民家中,想方设法打通村民心中的“堵点”。每月要求村组干部入户拉家常,精准把握村民诉求,让“小村说事日”不仅停留在“说”上,通过群众问事、民主议事、干部做事等程序,确保“百姓说了不白说”。(周万莉)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