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浏览正文

抗旱救灾献爱心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9 16:58:09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各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工商业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受入汛以来降雨偏少,近期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等影响,当前我县河流、水库、塘坝水位下降明显,土壤墒情较差,农业旱情已经显现,部分河流、水库、塘坝干涸,少数乡村群众饮水受到威胁。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中旬至9月上旬我县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将加剧发展,抗旱形势日趋严峻。根据《泾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8月12日12时启动抗旱IV应急响应。

据调查统计,截止目前,74 座小型水库蓄水量占总库容已不足三成,2座水库低于死水位,全县约3.4万农村居民饮用水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一季稻、玉米、大豆播种面积合计26.29 万亩,合计受灾面积14.2万亩,其中轻旱6.9万亩,重旱6万亩,干枯1.3万亩,全县直接经济损失2158万元。全县8月以来降雨量仅为28毫米,未能有效缓解旱情,旱灾仍在持续。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千方百计将受灾群众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启动抗旱IV应急响应后,各单位也相应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抗旱减灾,受灾群众也想方设法组织生产自救。但由于旱灾面广、灾情严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面临诸多困难。

旱灾无情人间有爱!干旱的农田、心急如焚的群众,急需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据乡镇和村居反映:当前抗旱用单相水泵、柴(汽)油机水泵、水管等物资紧缺,急需援助!在此,县工商业联合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真诚希望全县各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工商业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联系捐赠地址:泾县工商业联合会

联系人:唐剑军 13966214575

    严桂芳 2388168

泾县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8月18日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