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齐心协力抗旱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8-22 10:04:48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网
 

  泾县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随着炎炎夏日、气温越来越高,茂林镇在农田旱情和群众饮水方面存在不同程度困难,为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该镇精心部署,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保“粮”、保民生。

  茂林镇科学谋划,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统一智慧全镇抗旱工作,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抗旱工作抓紧落实到位。该镇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抗旱一线、现场走访,听取14个村(社区)当前受灾情况汇报。全镇共有集中供水工程42处,其中茂林镇自水厂1处、农饮工程41处。当前,41处供水工程中已有22处存在水源不足的情况,影响人口5200余人,其余19处人饮供水暂时能满足基本用水需求。同时,进一步组织联系村干部到村到田间地头了解旱情,上报镇抗旱领导组。

  该镇迅速安排部署当前抗旱工作,针对各村出现的不同程度旱情,镇分管领导、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各村以保障农田灌溉和人畜饮水为首要工作目标,统筹落实抗旱举措,积极应对旱情。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抗旱救灾之中,做好抗旱救灾的宣传引导工作,着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对极端缺水地区开展送水上门服务,保证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得到满足,及时对接上级相关部门、企业、社会面筹措抗旱物资,同时做好因极端干旱引起的用水、灌溉矛盾纠纷的化解。

  下一步,茂林镇将干群一心、多措并举,共同迎战旱灾,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严格落实抗旱责任,强化抗旱救灾工作措施,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保粮食安全作为切入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以实际行动提升民生温度和群众满意度。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