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瑶族”书记也能念好“唐里”经
发布时间:2022-08-22 10:05:57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网
 

      泾县茂林镇唐里村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村,2017年脱贫出列,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2021年列为泾县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几年来,改善基础设施,深挖旅游资源,拓宽收入门路,今年7月份村集体收入达79.62万元,且逐年增加。

  原来唐里村来了个“外乡书记”。2021年,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瑶族自治县的周冰彩,当选为泾县茂林镇唐里村党支部书记。14年前,她一路辗转来到唐里村,在这里,她成了家、生了子,从一开始的交流障碍到现在的畅说无阻,她真正的融入了唐里大家庭中,村民也有了个贴心人。

  毛竹是唐里村特色产业,该村投入扶贫资金218万元建立竹木拉丝加工基地,每年收购毛竹5000吨以上,村集体每年收取承包费11.06万元,保底分红7万元。村集体经济筹资入股200万元,做实皖南大峡谷漂流项目,三年来,提供就业岗位40个,向本村村民发放劳务工资150万元,向村集体交纳资源服务费12万元,每年入股分红15万元。

  2020年,唐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利用浦口组闲置宅基地,争取衔接资金80万元,建设了一座占地面积330平米的民宿房,并于同年11月顺利发包给安徽秋渡旅游发展公司,公司投入400多万元装修,该项目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5万元。金竹山组古法农庄70余亩的农田流转及5套房屋的租赁,目前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余万元。

  担任书记以来,周冰彩用自己的行动,唤醒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风带家风、家风促民风的良好氛围。周冰彩说:“现在村民的素质越来越高,除了打理自家庭院,还主动帮助孤寡老人,在屋前屋后种种草、养养花,真正树起了一个村道干净、院落养眼的幸福村了!”

  “下一步,我将和村‘两委’班子积极挖掘唐里村的特色资源,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发展新路径,优化发展模式,践行美丽唐里,生态茂林发展理念,夯实特色产业发展基础,加快乡风文明建设步伐,助力乡村振兴。”周冰彩信心满满。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