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三下乡”合工大实践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22 10:07:07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网
 

       为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召,助力乡村振兴,强化校园与乡村之间的联系。“探寻乡村之韵,奏响时代华章”,近日,安徽合肥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成员赴泾县茂林镇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该团队成员前往茂林镇溪里风村,认真了解了当地红色资源的利用状况、农林产业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乡村振兴政策的成效等。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品牌知名度,振兴乡村经济,队员们因地制宜实行帮扶措施、出谋划策。

  据了解,溪里风村以农林业为主导产业,以蜂蜜、笋干、茶叶、禽类为主要外售产品。因此,成员们根据调研结果,选取了村内的农产品元素,结合当地文化的美学特征与人文精神,融合红色历史与建筑艺术,共同设计创作了产品包装。还为“谷德茂林”品牌设计了广告语,帮助农产品提升了知名度,扩大周边了市场。

  在未来,溪里风村可将村徽作为当地的形象“名片”与文化旅游的服务标识,借助宣传手册,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发挥生态环境优势,进一步提升村庄的知名度,招商引资,带民致富。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