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拓展“生态美超市”激发乡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22 11:14:27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围绕政治生态美、自然生态美、人文生态美、产业生态美、金融生态美五个方面,充分利用“生态美超市”载体,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试点等各项工作,在全镇6个村持续开展“生态美超市”提升行动,实现了6个村生态美超市的全覆盖。

加大宣传,提高认识。通过积极上门入户宣传,鼓励村民将日常收集来的烟头、农膜、塑料瓶、废弃电池等分类后送至兑换点,兑换积分,换取相应生活物品。有效提高了村民参与度、积极性,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变被动为主动,维护了村庄环境。

建章立制,因地制宜。根据村实际情况,既能新建“生态美超市”,也可与“双赢”集团合作,增加“生态美”经营模式。村明确管理员负责“生态美超市”兑换工作,严格按照“生态美超市”管理制度,确定具体兑换时间、价目表及兑换标准,有序开展兑换工作。

多管齐下,巩固成果。该镇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后期管护,在实行“垃圾不落地”、门前“三包”的基础上,开设“生态美超市”,“生态美超市”是推动“一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让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从源头解决“五清”问题,不断提升人居环境美化及村民环保卫生意识。

“生态美超市”这一整治环境的新模式,让大家得到了实惠,主动地投身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工作中来,助力丁家桥镇民风更纯、环境更美、生态更好,有效破解农村面源污染的人为因素,实现生态环境从个体保护到全民保护转变,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