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四措并举 切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3 10:39:0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宣城市泾县围绕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的培训目标,举办2022年度科级干部暨选调生示范培训班,以专题党课、理论学习、异地教学、交流研讨为抓手,如书法的起笔、行笔、顿笔、收笔一般,引导学员知行合一、融会贯通,取得了显著成效。

  专题党课严实学风,起笔“系好第一粒扣子”。培训班开班式上,宣城市泾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为全体学员上《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十不如”》专题党课,以“常立志不如立长志、有学历不如有能力、嗷嗷叫不如呱呱叫、比决心不如比恒心、等风来不如迎风飞、速成材不如慢成才、‘键对键’不如面对面、唯常识不如多尝试、治已病不如治未病、好岗位不如好身体”勉励各位学员,让学员们在听课中明理、感悟、思考。泾县丁家桥镇副镇长翟欣宇表示:“聆听了常部长的专题党课,使我受益匪浅,既让我充分认识到实际工作中自身的不足,也教会了我们务实管用的工作方式方法,更为我们在新时代下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指明了方向。”

  理论学习打牢基础,行笔“为有源头活水来”。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等理论知识贯穿全程,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重要内容说开去,为学员们补充理论素养。“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00后选调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还存在不全面、不系统的问题,通过这两周的学习,使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选调生王颖讲到。同时,培训班还不断丰富教学形式,让理论教育更加通俗易懂。比如通过案例教学“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宣城实践”,让学员们思考如何把理论素养转化成推动地方发展的有力武器。学员们纷纷表示只有理论素养“电量”充足,我们才能做好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推动者和捍卫者。

  异地教学增长见识,顿笔“他山之石可攻玉”。异地教学着眼于拓宽思路视野,在浙江大学学习期间,采用“课堂讲授+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充分感受认知浙江省的先发经验,真正推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浙大课堂上,聚焦整体智治、招商引资、双循环、未来乡村等领域重点研学;在实地参观中,通过对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的充分考察,让学员真正感受到高科技、数字化、智能化背景下的工业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琴溪镇赤滩村党总支书记助理董文恬表示:“在参观了‘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式未来乡村的梅林样板后,我觉得我们县的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任重道远,但是潜力无限,回去后我将积极投身到赤滩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交流研讨搭平台,收笔“天生我材必有用”。“十五天来,老师们倾囊相授,针对我们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针见血直破核心问题。尤其是昆山招商引资策略,数字时代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国际国内形势分析等内容,这种思维上的碰撞拓展了我的工作思路,让我思维更加开放和活跃。”县政协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左勇说到。组织生活会上,各培训班学员围绕党性分析、学习感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县委党校教育长李学宁在总结发言时说:“培训班虽然不长,但大家聚就是一团火,散则是满天星。”在结业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虽然时间有限但受益匪浅,返回单位后一定学以致用,在全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的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