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健全激励措施,引领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8-25 15:18:5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紧扣“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要求,掀起“三比三创三争”活动热潮,进一步激励全系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近日,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印发实施《关于激励泾县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干部担当作为的六条措施》,全力形成“激励奋进、摒弃躺平”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树立实干争先“风向标”。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奖金发放、评先评优以及是否延迟退休的重要依据,优先考虑“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实绩突出”的干部,坚决摒弃“能力平平、推脱躺平、无所事事”的干部,彻底打破论资排辈和平均主义现象,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与干不好不一样”。

  设立锐意进取“尖兵奖”。鼓励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改革探索、创新实践、攻坚克难,结合“比创争”活动比拼,定期开展“尖兵奖”评选活动,评选一批“尖兵”部门和“尖兵”个人。“尖兵奖”表彰不搞平衡,不设比例,不唯年龄,不看过往,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当选。

  打造干事创业“新引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开设“微宣讲”课堂,聚焦工作薄弱点、最新政策法规以及干部不会为、不善为等突出问题,定期开展专题研修。突出好中培优,每年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上级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坚持多岗位锻炼培养干部,用好干部“轮岗”机制,定期筛选一批干部到一线岗位摔打历练,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点亮成长进步的“星光大道”。

  聚焦激励担当“宣传栏”。加强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工作不力案例的曝光警示。大力宣扬重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难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日常工作中的“幕后英雄”,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奋勇争先。及时曝光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不力、担当不够、进度缓慢的干部;对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放任不管、不闻不问、推诿扯皮的干部;对作风建设懒散懈怠、迟到早退,不守底线、触碰红线的干部,积极支持纪检部门对曝光的干部及时进行党纪政纪处理。

  给予敢闯敢试“定心丸”。积极关心和保护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干部,大胆为干部容错纠错。对涉及干部的信访举报快速核查,积极为因受错告、诬告、陷害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干部顾虑。遵循“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明确作为与不作为、公义与私利、失误与失职之间的界限,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对涉及容错纠错的干部不作负面评价,或从轻处分或免予处分。

  搭建关爱干部“连心桥”。经常性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积极推行“半年谈话”和“六个必谈”制度。加强干部身心健康管理,落实好干部休息休假和健康体检制度,帮助干部缓解心理压力,对身患重症、家庭重大变故、生活困难的干部及时看望和慰问,主动排忧解难。加强系统文化建设,定期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主题党日、团建及工会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