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茂林镇:以“项目”提速实现村集体经济加速
发布时间:2022-08-29 14:09:21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茂林镇唐里村立足资源优势,突出地域特色,充分发掘盘活现有资源,立足打响品牌,多途径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为乡村振兴赋能,为集体经济发展助力。

  一、做实竹木产业项目。以良好生态资源为基础,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竹木产业品牌,以产业链形成致富链,在现有16000亩商品林和9000亩毛竹的基础上建立唐里村竹木拉丝加工基地,实现村集体年底分红7万元,带动一批就业,并在原有经营基础上发掘发展新思路,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二、做深漂流项目。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建设,以绿色为底色,以产业为支撑,全力打造优质乡村旅游目的地,找准经济发展新方向。截至目前,接待游客近10余万人次,形成旅游促进经济的良好氛围。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8万元以上。在现有经营状况良好的情况下,积极寻求同行业合作经营,以项目分红直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三、做强秋渡旅宿项目。坚持设计先行,走特色化专业化的开发路径,一期建设550㎡民宿主体,二期结合示范片区建设打造空中茶室等特色建筑,以民宿为依托,建设秋渡产学基地-秋渡茶山-秋渡农场-秋渡营地,集旅游开发为一体。以新时代的“乡村会越来越洋气”为定位,以生态可持续发展为理念,主打旅宿、第三空间和田园综合体三大概念。吸引旅客留下来,又通过游客把特色旅游体验传出去。创造新的乡村消费点,以城乡互动的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