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云岭镇:四举措强化财政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09:37:57 发布者:y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适应现代化办公需求,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财政档案管理迈上新台阶,云岭镇财政分局四举措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为财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认真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档案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档案管理知识,强化档案管理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对档案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知以及档案管理水平。

二、明确责任,按时归档管理。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管的职责范围,将各类文书、会计资料、惠农信息变更档案等整理归档,不积压,不跨越年度,按时统一归档。

三、全面梳理,规范电子档案。按照档案装订管理及相关要求,对会计凭证档案、文书档案、惠农信息变更档案等逐年清理规范、查缺补漏,并建立电子档案,确保查阅方便、快捷。

四、定期检查,预防安全事故。对档案室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并记录好巡查台账,持续抓好档案室人防、物防、技防,及时进行通风,并配备灭火器,定期排查火灾隐患、虫蛀危害等,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完整。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