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老年食堂” 暖心助餐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2-09-01 10:23:40 发布者:cq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日连续的降雨冲走了夏日的炎热,凉爽的秋风吹到了人的心坎上。家住泾县昌桥乡孤峰村的八旬老人丁祖山更是精神饱满、心情愉快,“天气不热了,更方便咱老年人出门了。”虽然年过八旬,老人家依然精神奕奕,说起最近在助餐点办卡的事儿,更是竖起大拇指:“政府这个事办得好,办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

    原来,丁祖山的子女都长期定居在外地,虽然儿女们都要接自己去住,但老人家还是习惯在老家生活,可随着年岁增长,子女们都对自己的起居生活十分忧心,多次要请人照顾,却被老人拒绝了。“只要还能动,也不需要人服侍,就是一个人做饭不方便。”老人家乐呵呵的说:“自从8月在咱们村办了饭卡,我就经常去吃,今年天气格外热,子女老担心我出门会中暑,这天气凉快了,他们不用担心了,我也更舒服了,去老年食堂吃个饭,顺便遛个弯回来,身体好心情也好!这不,第一次充卡的钱我都吃完了,今天就去充第二次!”。

​    为了满足广大老年村民就餐需求,今年昌桥乡在孤峰街道设置了老年助餐点,这个老年助餐点因为对老人有特别的补助,又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年食堂”。该助餐点就设立在孤峰村街道上,交通便利,店面干净。原老板经营多年,口碑在附近广受好评。早点品类丰富,有稀饭、馒头包子等,可以供顾客自由选择、搭配;午餐是标准统一的10元餐,每日更换不同的菜品;晚餐也有面条、水饺等多种选择。根据县民政局养老助餐工作要求,该助餐点执行60周岁以上的低保、特困、重点优抚对象就餐,不区分年龄统一中、晚餐每顿补助4元,早餐补助2元;80周岁以上老人就餐,中、晚餐每顿补助4元,早餐补助2元;70-79周岁老人就餐,中、晚餐每顿补助3元,早餐补助1.5元;60-69周岁老人就餐,中、晚餐每顿补助2元,早餐补助1元。

    和丁祖山老人一样,王桂兰也是该“幸福食堂”的常客之一,年逾七十的她,说起老年助餐点也是连连称赞。“子女经常不在家,自己一个人,也不好烧饭,多了吃不掉是浪费,少了还不如不做,我就随便吃点。现在好了,就在家门口,走几步就到,子女也不会再说我吃饭太将就、随便了!”

    就在王桂兰、丁祖山准备第二次给卡充值的时候,村里的五保老人杨凤保已经是第三次给饭卡充钱了,说起老年“幸福食堂”,老人家满心感激“这食堂啊,是真的方便,真的好!按规定有补贴,我现在天天在这吃饭,又便宜又实惠,还很方便,政府这件事特别暖心!”

    据了解,在组织体验运营后,为保障老年助餐工作长期、稳定运行,泾县昌桥乡根据上级规定的标准,切实将老年群体用餐补助这一“暖心”工程落到实处,自8月4日该养老助餐点提供办卡服务以来,惠及孤峰村及附近村民,深受群众好评,截至8月30日,该村共有150余人办卡。(张濛 汪静进)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