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昌桥乡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摸底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11:02:46 发布者:cq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2022年泾县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及时掌握我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变化趋势,为健康县复审,慢病示范区和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该乡于8月5日起对辖区内6个行政村开展摸底登记工作,登记对象为所有15-69岁家庭成员,筛查排除已搬迁家庭户或长期外出家庭成员。

  宣传到户、人人知晓:该乡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屏,大喇叭,电话,微信及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重点宣传健康素养调查人群,调查目的及意义等,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都能积极参与配合此次调查,为健康素养调查数据完整性及准确性打下良好基础。

  入户登记,不落一人:工作人员分网格深入到各村民组,逐户开展摸底登记工作,对在家人员全部按要求做好登记,不漏一人,对整户外出对象,登记户主姓名并在备注栏做好备注。“您好,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家里几人,其他人常住在家还是外出务工?”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要认真地询问并做好记录。

  系统录入,信息可查:根据入户摸底登记的信息,完成系统录入,为调查和信息查询提供数据支撑。据了解该乡6个行政村通过摸底共有家庭户数2034户,截至8月23日已全部完成了入户登记及系统录入,登记率及录入率均达100%。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的进展,深入了解和分析我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影响因素,为制定卫生健康相关政策,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科学依据并奠定坚实基础。(刘春华 覃容)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