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云岭司法所积极参与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
发布时间:2022-09-05 16:29:44 发布者:y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8月31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保证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近日,云岭司法所安排辖区内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泾县社区矫正大队组织的集中点验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现场点验并逐一验证身份,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自述个人近期家庭情况、工作情况等。点验过程中进一步强调了请假外出制度,确需外出的,必须严格走审批程序,一旦发现社区矫正对象违规外出,将严肃处分。

泾县社区矫正大队负责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谈话,要求矫正对象一要强化身份意识,时刻牢记社区矫正“高压线”,要清晰定位自己,端正矫正态度,诚恳认罪、悔罪、服罪,激发改造信心和动力,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增强法治意识,严守自律“警戒线”,要加强学习时事政策和法律法规,牢记矫正纪律和管理规定,自觉把学法、守法、用法融入工作生活,将遵纪守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培养公民意识,不踩道德“边缘线”,要积极行善,多做好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城市文明公约,做社会公德、的自觉践行者,做和谐社会的积极建设者,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最后就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对在场人员进行了宣传,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民警还告诫矫正对象不要参与电信诈骗活动,重新违法犯罪。随后,矫正对象集体观看了反诈骗普法宣传视频。

此次活动强化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动态、思想状况和近期动向,同时矫正对象也进一步明确了纪律,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