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云岭镇:在抗旱防溺中鼓舞士气、担当笃行、见证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09-05 16:31:29 发布者:y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自今年6月份以来,云岭镇面临持续高温极端天气的重大考验,所在辖区范围内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接踵而至的饮水安全、农田灌溉、安全生产、防溺水等工作成为当前工作重点。对此,全镇上下一心、闻令而动,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倾情民生服务保障,交出满意答卷。

党员干部“下”一线。全镇19个村自发成立21个党员抗旱先锋队,组织185名党员奔赴重点区域,做好渠道清淤加固、机埠值班值守、泵站维修养护工作。镇卫健办携手爱卫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辖区内野外简易房屋、单位庭院及农田地沟等蚊虫四害易孳生的场所投放鼠药,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健康。镇应急办、卫健办、市场监管所对园区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针对生产现场中安全警示标牌设置、员工防护用具佩戴及操作流程逐一清查,明确整改要求、时间节点。镇村干部经数日走访和实地勘察,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对水源的pH值、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等基本项目及硫酸盐、氯化物、硝酸盐等特定项目共计56项进行检验分析,最终在我镇汀潭村汀潭组、四亩组,郭峰村庄稼墈组发现两处符合条件的新水源,极大缓解了居民因部分河流出现干涸断流带来的用水紧缺问题。

非公企业“显”担当。7月上旬,我镇局部区域旱情初显,多家爱心企业主动捐赠PE给水管、汽油泵等物资,以实干彰显企业担当。其中,安徽振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捐赠抗旱饮水管3000米,矿泉水20箱;安徽谷嘉建设有限公司捐赠抽水泵、输水管20套;安徽速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潜水泵、输水管10套;安徽筑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抗旱物资潜水泵、输水管10套;安徽勤峻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赠落地电风扇50台;安徽泾县鼎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汽油泵、输水管3套;云岭自来水厂捐赠抗旱储水桶4个。

社会组织“齐”发力。受持续高温影响,“野游”成为傍晚时分群众避暑解热的娱乐方式之一,宣城市蓝天救援队协同村干部在我镇重点水域、易发时段轮班值守,强化宣传引导、加密巡查频次,为广大群众的生命线保驾护航,与此同时,以理论讲解、现场实操融乐于学的方式在我镇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知识讲座,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