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交运局:念好“五字诀” 提高组织生活质效
发布时间:2022-09-08 09:31:0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交运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在推进党内组织生活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面下功夫,有效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长效化。

  念好“谈”字诀。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开展“大家谈”等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在谈心谈话中,敝开心扉、坦诚相见,“一对一”“面对面”,谈心交心,既谈班子问题,也谈个人问题,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也谈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等情况,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把原因分析透彻。

  念好“学”字诀。每年年初均组织开展交通运输系统春季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畅谈体会等形式,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干部综合素质。坚持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利用“交运局党建”微信群,定期发布理论学习材料和党建业务知识,坚持以每周一次小学习、每月一次大学习的早学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为主要载体,采取主要领导带头讲、班子成员轮流讲的方式,推进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营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

  念好“看”字诀。组织观看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新四军抗日第一仗》、《高山清渠》以及反腐纪录片《“防”不胜防》《深水之下》,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自觉。组织党员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赴大别山烈士陵园、广德英烈山开展瞻仰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内容让党员接受最直观的教育。

  念好“走”字诀。把党内组织生活场所搬到室外,组织党员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一线去感受、去体验、去锻炼,让党员有对比、有体会、有目标、有行动。比如组织党员到包保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宣传,到泾县云岭坝埂渡口,与安徽省交通执法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围绕“心怀‘国之大者’ 强国复兴有我”开展联学联建活动。这些活动既丰富了组织生活内容,又提升了组织生活质量,实现了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念好“送”字诀。根据一线工作人员分布在不同岗位、人员分散,以及离退休老干部出行不便等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他们送去学习资料。对于24小时值班人员,采取电话预约补课的方式进行补学,努力做到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对离退休干部采取派专人上门、逐一拜访的方式,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及学习笔记本送到老干部手中。送学过程中,向老党员耐心宣讲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激励离退休老干部们积极参加到政治理论学习中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