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浏览正文

蔡村镇让群众生活舒心放心安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09:17:17 发布者:c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自“暖民心十项行动”开展以来,泾县蔡村镇坚持因地制宜、立足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重点解决停车、就业、菜市等领域的民生问题,让群众生活有“舒心”、真“放心”、更“安心”。
  增车位解难题促便民。该镇持续完善乡村旅游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沿线景观提升项目,今年新增停车位约2000个,总共约3500个。此外,川藏线交警中队、镇综合执法大队、镇创建办联合对路边停车位进行清查,并对集镇主干道路两侧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有效增加了可利用车位数量,缓解了景区停车难问题,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多举措助就业促增收。加强数据管理,全面收集在外务工和返乡劳动力数据,该镇社会事务中心通过镇微信公众号,村组农户微信群,户外大型电子屏等平台每月推送“泾县重点企业招工信息”和县内招聘会信息。同时,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加县内招聘会,积极搭建就业桥梁,成功实现县内就业24人。进一步巩固公益性岗位开发成果,确保117名脱贫劳动力在岗就业。积极鼓励辖区农家乐(民宿)开发就业岗位,吸纳附近村民就业,今年以来,蔡村镇区域内各企业新吸纳员工近300人,各民宿、农家乐用工已上千人。
  严监管强整治促文明。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组织镇执法大队、机关干部到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清理整治活动,对排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以及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广告牌破旧等突出问题现场整治。着力加强垃圾处理、清洗消杀和厕所保洁,根据菜市运营时段特点,督促对菜市运营高峰时段加密垃圾转运频次,定期进行环境消杀,切实营造菜市整洁文明经营环境。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