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小村说事日”推深做实“暖民心”工程
发布时间:2022-09-06 11:13:35 发布者:cq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凝聚群众干事力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本着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昌桥乡以“小村说事日”工作机制推深做实“暖民心”工程。

    群众身边发生的问题要在群众身边解决。田坊村自试运行开始将每月10号定为“小村说事日”,把党员群众代表召集到一起,说说大家关心的政策事、村务事、诉求事、利益事、急难事,面对面听民声、答民疑、解民困。“小村说事日”,给村民提供了向干部说事的平台。比如,该村的停车位问题、家禽圈养等问题,就上过“小村说事日”。

    在村民提出有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后,该村以文明创建为契机,重新规划新增加了停车位,引导村民按制定位置停放。现在走进田坊村,宽阔的柏油马路、清澈的水塘还有供村民休闲娱乐的凉亭小游园等,一旁就是新增设的停车位。“现在划好了车位,车子按照车位停在这里,整齐划一,规范有序,既方便了群众,也让村容村貌有了提升。”

    该村的八甲组村民,则最先提出了要优化村民组的环境、想优先试行家禽圈养的要求,该村了解村民需求之后,再协调商议,将八甲组纳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对该村民组进行了道路修缮、整治等。现在的八甲村民组环境优美、公共设施齐全,让村民们夸口称赞:“‘小村说事日’效果好,事情办得更好!更好的人居环境暖了我们的心!”

    一月一次的“小村说事日”在田坊村搞得红红火火,深受群众欢迎。“村民们把自己遇到的难事、烦事说出来,村‘两委’干部现场解答或领办,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大家伙气顺了、劲足了,生活更有奔头了!”田坊村村民说。

    “小村说事日”本质上是村民参与村庄管理的平台、了解信息的窗口、反映诉求的渠道,是村民对村务管理、村集体建设发展的一种参与,“说事”让村民变成了“村管”,满足了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了更强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更让党委、政府的基础建设和民生工程可以更精准高效落实到位,让“大小事”都成为“暖心事”。(孙嫱慧 左梦云)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