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儿童托管解决家长的“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09-13 14:35:45 发布者:cq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儿童在暑期、假日的管护问题,是不少家长们的“急难愁盼”,部分家长恰好在暑期、节假日依然有工作需要繁忙,或家务缠身,而儿童也需要进一步丰富课余生活。为了切实减轻家长负担,巩固“双减”成效,泾县昌桥乡依托孤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大学生志愿者、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办假期公益儿童托管服务站,推深做实“暖民心”托管服务。

    趣味课程 智慧之旅

    暑假期间周一至周五的上午,孩子们可以到儿童服务站完成作业。课堂上,有大学生志愿者给予学习辅导,答疑解惑;课后,有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做益智类的游戏,同时还会不定期地组织课外实践课,做到玩中有学、学中有乐、劳逸结合。通过老师及志愿者现场的引导和教育,帮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生活的习惯,增长知识和技能,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带给孩子们充实丰富的假期体验。

    安全教育 平安之旅

    暑期安全教育同样不容忽视。安全教育课成为暑期儿童服务站的必备课程,志愿者用游戏体验、现场讲解的方式,教给孩子们如何预防溺水、避险、施救、自救,提升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保能力,让孩子们深知暑期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丰富的安全自护活动主动关心关爱未成年的生命安全,提高社会、家庭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思想认识,凝聚力量促使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

    呵护成长 温暖之旅

    为给学生的生活、学习、身心发展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氛围,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儿童服务站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引导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精神。此外,儿童服务站还定期开展积极心理课堂,关注学生心理成长变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夏南寻 汪静进)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