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暖民心:昌桥乡开展“文明菜市”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5:14:51 发布者:cq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一个小镇最生动、最真实的烟火气,体现于农贸市场,关系着老百姓的“菜篮子”“油瓶子”“米袋子”,承载着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幸福”,它既是农村便民服务的重要窗口,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的重要展示窗口,在这里,寻常生活模样变得触手可及。

    清晨,走进泾县昌桥乡的昌桥农贸市场,人声鼎沸,好不热闹。琳琅满目的蔬菜,整齐有序的摊位,干净整洁的过道,经过改造升级,这里成了附近村民买菜购物和闲暇遛弯的最佳去处。昌桥农贸市场位于昌桥街道,附近村民多、人流量大,村民购买需求大。菜市场改造前,基础设施简陋、陈旧,农产品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多,市场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一直存在。说起这里的变化,昌桥的百姓有说不完的话。“没改造之前,大老远就能闻到一股味,地上烂菜叶子、果皮纸屑随处可见。现在好了,政府把这一改造,环境卫生好了很多,敞亮了不少。创建文明城市这成果,咱老百姓可是真切地享受到了。”前来买菜的张阿姨说,她的心声,似乎也是昌桥百姓的真切感受。

    今年以来,昌桥乡深入开展“文明菜市”十项暖民心行动,进一步将文明创建的触角向“里子”延伸,通过改造硬件设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市场监管等举措,力争实现“颜值”“内涵”双提升。“在农贸市场治理上,乡综合执法大队、村干部负责劝导、监督商铺的经营行为,劝导群众将机动车停放在指定位置,监督商铺文明经营并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继续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改善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增强店铺商户的文明意识。”昌桥乡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滔说,“经过整治,昌桥菜市场周边诸如垃圾清运不及时、占道经营、乱搭建、乱堆放、乱停放等行为明显减少,菜市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接下来,昌桥乡将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思路,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对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董婷)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