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川镇多举措抓好农村自建房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16:11:45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消除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强化对农村自建房安全工作监管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泾川镇积极开展农村自建房管理工作,规范农村建房行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化“围堵”为“疏导”,变“事后处罚”为“事前预防”,扎实做好农房建设管理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制定泾川镇农村自建房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统筹抓好各村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全面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事故舆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等农村建房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广泛动员村组、农户自觉担负起规范农村建房管理的义务,牢固树立“建房先审批,违建必拆除”的意识。

强化把关质效。8月31日,泾川镇组织召开农民建房工作培训会,加强农户申请资格把关。严格遵循“一户一宅”政策,规范申请材料填写,制作分发标准材料模板,就农户建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准备好相应样本,方便村居就农户申请材料查缺补漏。

加强批后管理,实行四到场制度。在现场勘察、放样验线、中途施工、竣工验收过程中,由申请农户向村居提交申请,村居再通知镇农房办来现场核验。确保农户按照审批位置和面积建房。确保土地合理,规范使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