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川镇老年学校开课啦!——让我们近距离走进黄梅戏
发布时间:2022-09-14 16:16:46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之前因为在家带孙子,已经好几年没有跟着大伙儿出来活动了,时间长了唱戏也生疏,这次老年学校把我们聚到了一起,不仅请了老师过来教我们,还能有伴一起唱,心里是真的高兴。”山口社区王阿姨感慨道。

9月5日上午,泾川镇老年学校联合山口、城东老年学校共同举办了以“老有所学——黄梅戏入门学堂”为主题的老年特色课堂,旨在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课堂上,泾县老年大学黄梅戏老师童茹荪教授了大家一些基础的黄梅戏发音知识,还针对每个音调展示了对应的黄梅戏区段,以更加具体、更加形象的戏段向大家展示发音的不同,方便老年学员的理解与学习。

初步学习后,童老师带领大家开始学习黄梅戏《女驸马》的经典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从逐句教学到整段跟唱,童老师跟学员配合的十分默契,现场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短短十几分钟,大家就能够完整地唱出整段戏曲。为了激励大家放开胆子、放出嗓子,童老师还鼓励现场学员们上台登场,大家都表现地跃跃欲试,非常想展示今天上午的学习成果。

声部的学习完成后,童老师带领大家来到课堂的空白区域,开始指导大家的戏曲形体,从肢体动作到面部表情,童老师都进行了细心教导和耐心讲解,现场学员认真聆听,一招一式都认真揣摩,对于一些细节动作和难度稍高的手势,学员们及时请教、反复练习,经过几轮的教学练习,学员们已经大致学会了此段戏曲的形体走台,开始了边唱边跳的融合练习。

“这次黄梅戏课堂我准备了许久,就是想以简单易懂的形式向大家展现出黄梅戏的魅力,让大家喜欢上黄梅戏,现场学员们的认真虚心的学习态度和一点就通的戏曲悟性,让我这堂课上的非常有意义。”授课的童茹荪老师说道。

接下来,泾川镇还将继续完善“暖民心 老有所学”行动内容,细化老年学校安排章程,根据老年人需求开设多项通用和特色课程,让老年学校成为全镇老年人“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的主阵地,引导老年人学习新事物、了解新知识,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