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榔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宣城泾县榔桥镇:爱心助餐点让老人生活有滋更有“味”
发布时间:2022-09-15 09:37:09 发布者:l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榔桥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日前,泾县榔桥镇老年爱心助餐点正式运营,为辖区老人提供优惠优质服务。

          

    早上7点,位于榔桥镇老街的佳辉面馆内,就有老人们在排队刷卡就餐,每天的有馄饨、饺子、各类配菜的面条,种类丰富、干净卫生。老人们有序排队,认真挑选,取到餐后吃得津津有味。                          

    今年62岁的徐大妈,用手推车推着10个月大的孙子来到餐馆, 她高兴地表示,“由于子女们工作忙,孙子由她照看,平日里最头痛的事,就是吃饭问题。自从社区有了助餐点后,我再也不用为吃饭的事犯愁了。”家住社区的孙大爷脸上挂满了笑容,“子女平时不在身边,一直担心我一个人在家吃饭的问题。现在老年爱心助餐点成立啦,吃饭有了好去处,味道好,价格又实惠!”


    “老年爱心助餐点是是今年泾县新推出针对老人的惠民服务,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携带身份证办卡,针对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做到少油、少盐、软烂,营养均衡,价格还实惠,这一举措主要是为解决老年人就餐的问题。”社区的工作人员人员介绍道,“中晚餐60-69周岁每人每餐补助2元;70-79周岁每人每餐补助3元;80周岁以上每人每餐补助4元。60周岁以上低保、分散特困、重点优抚对象、县级以上的劳动模范、巾帼英雄、道德模范等群体老人,不区分年龄,统一每人每餐补助4元。早餐补助标准按中晚餐的50%执行。


据了解,近期前来爱心助餐点就餐的老人有110余名。助餐点不仅解决了高龄独居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而且还能提供给老年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心、社会的关爱,有利于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风尚,打造文明和谐乡镇。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