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施怀中主持召开全县泵阀行业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7 15:46:4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全县泵阀行业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完善链条 提升能级

推动泵阀产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9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全县泵阀行业企业座谈会,与我县14名泵阀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当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谋划今后发展方向和路径。他强调,要着力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能级,推动全县泵阀产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副县长卢勇出席会议。

  会上,县工商联汇报了泾县泵阀产业发展调研情况。参会的企业家、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县领导分别围绕泵阀企业发展情况、投资意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行业发展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我县泵阀产业自上世纪80年代发展至今,已经逐步成长为县域主导产业的重要板块之一,产业基础好、贡献高,前景广阔,在县域经济中的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不可忽视。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泵阀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行业指导、优化为企服务、健全保障机制,以务实举措推动泵阀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施怀中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旗帜鲜明支持泵阀行业产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党建+协会”模式作用,以“链长制”为抓手,集中资源力量推动泵阀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加快破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制约,推动各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融合、联动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化泵阀产业集群。

  施怀中指出,要发挥主体作用,全力以赴推动泵阀产业转型升级。泵阀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聚焦主业实业,把目标瞄准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同行业最高水平,努力培育更多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争当企业标兵、行业标杆。要坚持自主创新,把更多精力用于研究市场发展趋势上,把更多资金资源用于新技术应用、新设备采购、新产品开发和高层次研发人才引进培养上,不断提升泾县泵阀产业品牌“含金量”,提高市场竞争力。

  施怀中要求,要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主动作为、创优服务,做企业的坚强后盾。要强化政策支持。尽快出台工业奖扶政策、兑现政策奖励,切实发挥好政策导向性作用,引导泵阀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要加快园区建设。紧紧围绕“一区两园两基地”布局,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全力盘活低效、闲置土地,切实保障好泵阀企业的用地需求。要完善产业链条。加大泵阀产业链缺失和薄弱环节的招引和培育力度,尽快谋划实施与泵阀产业相配套的铸造业项目,努力形成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泵阀集群产业链。要优化为企服务。全面落实企业两级包保机制,持续开展助企纾困行动,围绕打造“泾天办”服务品牌,不断创新措施、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利的政务服务。

  县委办、县经济开发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科商经信局、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县工商联、县泵阀产业集群党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