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榔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榔桥镇积极开展“文明菜市”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5:10:44 发布者:l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菜市场作为城乡公共配套设施,是最具烟火气的民生场所,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老百姓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泾县榔桥镇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文明菜市”行动,力争让菜市场环境更整洁,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

 日前,镇政府组织执法大队、派出所、市监所、文明办、团委等部门和50余名志愿者,每日轮流值班对镇区流动摊贩和菜店进行联合检查并现场整改,行动中,工作人员要求并协助所有流动菜贩进入农产品自产自销摊点经营,不得随意摆放、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经营期间不乱倒污水、垃圾,自觉维护农产品自产自销摊点周边的环境秩序,做到摊撤地净。同时,对沿街菜店要求其落实好门前三包,保持门店干净、整齐。

 说起这里的变化,榔桥老百姓颇有感慨。“没整治之前,大老远就能闻到一股味,地上烂菜叶子、果皮纸屑随处可见。现在好了,政府把这里整治了,咱老百姓买菜时候真心感受环境卫生好了很多。”前来买菜的王阿姨说,她的心声,似乎也是榔桥百姓的真切感受。

 据了解,榔桥街道有许多流动摊贩和菜店,为进一步规范农产品经营秩序,榔桥镇按照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疏堵结合、为民服务的原则,设置了农产品自产自销摊点,既规范了流动摊贩经营秩序又结合了地摊经济,服务商家、方面群众,社会反响良好。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