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榔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榔桥镇:以“四个强化”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09-19 15:11:35 发布者:l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基层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泾县榔桥镇立足镇情实际,着眼县域社会安全稳定全局,聚焦重点工程、重点行业等重要领域,以“四个强化”为重要路径,以深化“平安榔桥”建设为目标,全力打通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最后一公里。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发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会议、领导包案、专人调处等制度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每月定期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例会,实行信访矛盾隐患“日报告周调度”机制,及时会商研判分析问题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信访矛盾隐患75件。选优配强专业化调解队伍,从基层经验丰富的镇村干部队伍中择优配备22名调解员,负责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严防“民转刑”案件发生。

 二是强化重点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治安防控,定期召开社会风险防范工作会议,研究会商风险隐患,积极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扩大视频监控系统覆盖面,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三是强化排查整治。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专业化一体化矛调中心,开辟独立办公场所,划分群众接待大厅、纠纷调处室、监控研判室等若干功能区域,实行多渠道受理、一站式办理、多部门联动、不定期回访,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实现矛盾不上交问题化解在基层。同时,结合涉黑涉恶、涉养老诈骗犯罪活动线索摸排工作,针对高铁沿线、芜黄高速沿线及矛盾信访隐患较多的村(居)定期开展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及时更新普法宣传“菜单”,将新出台的《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条例》纳入普法宣传目录,利用“微课堂”“法律知识大比武”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法律意识,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同时,发动镇村志愿服务队,联合司法所、公安派出所开展送法进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以“法治”之力护航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相关信息

 泾县榔桥镇:以“四个强化”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2-12-13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