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川镇卫生院“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9-22 09:43:36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增强全民保健意识,推动全社会认识中医、学习中医、实践中医,近日,泾川镇卫生院于城关三小和城关五小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传统文化讲座。

泾川镇卫生院中医师秦春从中国古代扁鹊,华佗等等名医的经典故事为开头,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秦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些常见中药材:“中药是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天然药物,能做美食,可制饮品。蝉、羽化后的蜕壳也是一味中药,它叫蝉蜕,可以治疗风热感冒,咽喉肿痛嘶哑等病症,橘皮也叫陈皮可以理气健脾,燥湿化痰治疗脾胃气滞等等……”一个个新奇的中药小知识让学生们充满了好奇,纷纷睁大了眼睛,认真地听着。

秦医生在讲解针灸穴位、艾灸时,还请学生上台演示按揉穴位。面部水沟穴可以在中暑、休克时急救;腹部的神阙穴,可以治疗腹泻腹痛;足三里除了治疗胃病、呕吐,还可以强身……学生在学习中深深感受到中医经络与穴位的奥妙,讲座结束之前秦医生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了简单易学的基本功法八八段锦,让同学课后之余能够强身健体、增加抵抗力、预防疾病。学生纷纷表示,秦医生的讲解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有趣的实用的中医药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接下来,泾川镇卫生院“中医药文化”健康教育活动会持续推进下去,通过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让更多的群体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不断提高对中医药的信赖感,让中医药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秦春)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