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施怀中前往茂林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5:1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茂林镇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谋深谋细发展跑道

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施怀中前往茂林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看项目、现场听介绍、协调解难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谋深谋细发展跑道,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茂林镇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施怀中一行首先来到茂林镇溪口村荀坑组,实地查看了隐居乡里项目进展情况。施怀中走进施工现场,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建设时序和存在困难。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规划,结合项目建设,一体优化周边环境,推动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来到茂林集镇,施怀中沿着街道仔细查看,详细听取了集镇建设规划等工作情况汇报。施怀中指出,茂林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必须立足长远、整体谋划。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围绕镇域特色,全力做好风貌改造提升、历史文化传承、古民居保护利用、生态水系建设等文章,不断提升集镇品位,让农村群众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茂林镇工业集中区,施怀中详细听取了该镇工业发展、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施怀中指出,茂林泵阀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广,要聚焦聚力补链延链强链,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不断提升泵阀产业能级。

  在榔茂路施工现场,施怀中仔细询问了项目施工进度,协调解决难题。施怀中指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树牢大抓交通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创新思路,全方位做好项目建设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铜山村,施怀中调研石斛培育和产品研发项目;在唐里村,施怀中步行深入山林中的黄精基地,查看黄精长势。如何依靠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带动乡村振兴?施怀中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并就技术改良、产业发展、市场前景等与他们深入交流。施怀中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中之重,要努力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产业示范效应和产业“带头人”头雁效应,努力打造农特产品品牌,发挥联农带农效益,为富民增收奠定基础。

  调研中,施怀中强调,茂林镇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谋深谋细发展跑道,始终将乡镇发展放在全县发展的大局中考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努力开辟发展的新赛道、打造崛起的新高地。要聚焦聚力产业发展,坚持两业并进不动摇,一手抓泵阀产业发展,不断完善链条、提升能级;一手抓文旅产业提升,积极引入新产业新业态,全面提升文旅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按照县委确定的乡村振兴“11442”行动部署,加快“两山银行”、整村运营、“多规合一”等改革探索步伐,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农村产业,探索出具有茂林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要全面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扎实开展“五聚焦五查找”集中整治和“八种工作态度”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落实劲头,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泾县高质量发展和崛起赶超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