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18:11:5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县有关工作


  9月22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省受表彰代表座谈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县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宣城至东至高速公路泾县至青阳界段项目情况的汇报、我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泾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成立泾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换届工作领导组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对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开展季度分析评议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等。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全方位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防线,切实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完善保护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快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保护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保护,突出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保护。要进一步重拳惩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坚决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进一步加大督查问效力度,严格开展自纠自查、督查整改,确保未成年人安全得到及时保障。

  会议强调,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县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要事。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上级指导意见,强化工作统筹、严把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各级残联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明纪律、作好表率,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有序、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泾青高速是县委、县政府谋划已久并且列入到全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项目,也是提升我县对外连接交通能力的重要通道。各相关单位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强项目统筹,完善调度推进机制,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年内顺利开工建设。

  会议指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泾县最显著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和最亮的底色,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改善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擦亮泾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要狠抓点上问题整改,加快构建大环保格局,推动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注重面上环境提升,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带动一个行业、一个领域,努力实现标本兼治、绿色发展。要做好“两山”转化文章,抓紧抓实美丽园区、美丽公路、美丽景区、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庭院建设,真正走出具有泾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全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指标调度,全面对标省市考评指标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位次前移、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要完善测评体系,科学合理设置比重点指标、比重点项目、比重点工作的比拼内容,不断提高考评的准确性、客观性、科学性。要强化结果运用,始终鲜明“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以季度评议推动干部提神、工作提效、发展提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12-1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9-07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6-0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4-07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2-15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