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提能蓄力强本领 头雁领航促振兴--全县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综述
发布时间:2022-09-30 18:06:1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从“网红”露营打卡地蔡村镇小康村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走在前、创示范”选点村云岭镇云岭村,从培训会场到乡村一线,从严肃活泼的课堂讲授到灵活多样的现场教学,从安吉县优秀村支书、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村社带头人裘松伟授课到书记沙龙暨“泾彩支书•头雁论坛”各抒己见的学员交流……9月25日至30日,全县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县的14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的学习,提振了信心、交流了经验、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

专题党课   把关定向“明思路”
  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中共泾县县委党校)常务副主任(常务副校长)、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一主题,从“如何看待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个岗位?”“怎么履行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职责?”“怎样当好一名合格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进一步明确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一以贯之强党建、全力以赴促振兴、坚持不懈兴产业、千方百计抓发展、精准细致优环境等方面职责任务。

业务学习  集中授课“强本领”
  紧紧围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安排了乡村振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建+信访等课程,让学员们对当前重点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浙江省安吉县横溪坞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村社带头人裘松伟以“四个不出村,创新乡村治理新模式”为题,讲述横溪坞村是如何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村级发展的新路径,课程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裘书记的课给予我很深刻的启发,今年,马头村被市委组织部定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走在前、创示范’选点村,聚力打造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品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结合我村工作中的资源禀赋、优势亮点,推深做实这项工作,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质效。”琴溪镇马头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计银海说道。

现场教学  互学互比“取真经”
  在云岭镇云岭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实地考察了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展示馆,学习我县全域扩面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典型经验做法;在蔡村镇小康村,学员们现场察看了露营基地,听取村书记介绍运营情况和心得感悟,学习了新业态发展经验、树牢了发展信心、瞄准了发展目标。看到兄弟村发展的这么好,汀溪乡苏红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蒋秀峰既感到高兴,又倍感压力,“下一步,我们也要立足村情实际,精准双招双引,积极谋划更多的新业态,新项目落地生根,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交流互动  互促互进“找药方”
  县委组织部主持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沙龙暨“泾彩支书•头雁论坛”,11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畅谈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意见建议,与大家交换意见,共商基层发展良策,共谋乡村振兴大计,对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履行岗位职责,有了更加宽阔的思路,比如,茂林镇溪里凤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圆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乡村振兴有我更‘泾彩’》为题,分享村“两委”通过设立“135阳光议事厅”(即“1”个党建引领,围绕说事、议事、主事“3”个内涵,达到民主协商、充分沟通、化解矛盾、凝聚共识、促进发展“5”大目标)充分倾听民声、关注民声、践行民声,在解民忧、舒民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擂台比武  真比实赛“赋新能”
  “随着牛岭水库、宣纸小镇国纸客厅等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乌溪村,既给我们的发展带来机遇,又对我们村‘两委’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咬定青山不放松,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责任心、持之以恒的进取心、敢打硬仗的决胜心,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个项目落地落实,相信‘纸水’联动,乌溪一定未来可期!”榔桥镇乌溪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洪力瑶坚定地说道。9月30日,县委党校报告厅内气氛活跃,11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登台比武,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评委踊提问、全场掌声阵阵,达到了以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和效果。
  此次培训课程紧凑、针对性强,给学员们注入了全新的能量,深受学员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干货”满满,非常“涨知识”、非常“解渴”,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村(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