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泾彩支书”大比武 “头雁”领航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30 18:11:3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着力抓好村(社区)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优化全县村(社区)组织运行,泾县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抓手,大力实施“强村支书•赋能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动员村(社区)干部比起来、创起来、争起来,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源动力,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9月30日,来自全县11个乡镇11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采取“PPT展示+现场问答”的方式亮做法、亮进度、亮成果,在思想碰撞、智慧交锋中,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展现“头雁”队伍整体履职成效。在大众评审团提问的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大众评审纷纷踊跃提问,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就本村特色做法耐心答疑。

讲政治、比党性,比出忠诚担当

1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坚持将讲政治、讲党性、讲执行放在第一位,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建强基层党组织,团结村“两委”班子,立足本村实际,积极制定村级发展集体经济专项规划。在泾彩支书比武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详细阐述党组织建设、村级规划建设,描绘发展蓝图。比如:城西社区书记、主任沈李莲带领村党总支定期召开“三会“,制定重要事项、重大问题党组织研究讨论机制,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及社会慰问等,推动党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

讲担当、创业绩,比出实招真经

村社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顶梁柱”、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共同富裕的“带头人”。我县村社集中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干部调整面达50%以上,90后村支书占比10.5%,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班子平均年龄较上届年轻6岁,年龄、知识、结构等都得到较大改善,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血液。新一届村社书记迅速适应新形势,大力实施抓党建促集体经济提质行动,结合本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比如:90后乌溪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洪力瑶带领“两委”共同努力,在镇党委、政府、宣纸小镇公司合力推进下,建成宣纸小镇-乌溪街道立面与环境改造项目,切实带动了乌溪村周边的经济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讲治理、争一流,比出拼劲干劲

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服务菜单”扎实推进“开门一件事”,着力以实干展示新形象、新活力。建立村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闭环式落实机制,以实干担当增强党员群众基础。截至目前,村(社区)换届后,全县11个乡镇聚焦6大类实事项目,梳理制定的141项“服务菜单”已全面完成,为群众办实事1658件。比如,丁家桥镇小岭村党总支书记胡丽君扎实开展走访,对脱贫户和监测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对网格员队伍进行重新优化,将8个网格员调整成3个,同时加强对网格员的业务培训,确保网格员队伍有作用、工作有效果。
  大比武,亮的是举措、亮的是思路,真正比的是将擂台上的举措转化到办好一件件民生小事的实际行动中。通过开展“泾彩支书”大比武,激发了村党组织书记团结奋进、争先创优的热情,提升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评选出一星级标兵3名、二星级标兵5名、三星级标兵3名,激励广大村社干部扬优势、补短板、学经验,对标对表、从实从细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
  全县14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委农办、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等评委领导以及11名大众评审参加活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