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人才工作 >> 浏览正文

让“沸腾”状态在泾川大地上“升华”
发布时间:2022-10-09 11:57:2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在安吉紧张有序的跟班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在这近百天时间里,我从心怀向往到主动融入,从“挂”而不入到打成一片,从破冰求学到沸腾升华,个人的工作视野、工作方法、工作经验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尤其是对“浙江干部为什么那么拼”感触颇深,对安吉干部“用沸腾的状态干事创业”感同身受。

  一、沸腾的工作状态是让我体会到安吉“敢为人先、独占鳌头”的底气。通过三个月的跟班学习,让我彻底理解了什么叫安吉人的“沸腾状态”。一是“沸腾状态”来自于对工作的激情与渴望。举一个例子:安吉县自5月份启动城市有机更新以来,短短90天时间完成了房屋拆迁2200余户,其中中心城区拆迁1204户。安吉干部不怕苦、不怕难,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一门心思扑在拆迁工作上,这种要求、激情、劲头最终转化为越烧越旺的“炉火”,让大家热火朝天、热情奔涌。二是“沸腾状态”来自于干部之间的良性竞争。我们经常讲,干部最害怕逃离“舒适区”、最怕干部变成“温水里的青蛙”。安吉县的干部不是这样,他们相互比、内部拼。短短90天时间,一次性完成这么多拆迁任务,数量之多、任务之重还是很少见的。他们通过倒排时间到天、下达任务到人、办法措施到点、以战报作答卷的举措,各单位比状态比进度比质量比成效,利用周末、早晚等休息时间主动上门和拆迁户洽谈。工作群里晒的不是一个接一个的“收到”,而是一份又一份的拆迁协议,大家利用晚上时间开会交流心得体会,总结经验教训。三是“沸腾状态”成就了一批“丰硕”战果。看到街上一排排一间间门面房上大大的“拆”字,是成果是骄傲更是每个干部辛勤的付出,也是安吉“敢为人先、独占鳌头”的底气,更是我们年轻干部要努力学习先发地区干部状态全力投入干事创业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二、扎实的工作作风让我体会到安吉“不畏险阻、奋勇搏击”的硬气。都说天下交通是一家,来到安吉县交通运输局挂职,他们坚持把“沸腾、担当、激情”定为安吉交通人干事创业的总基调,唯实唯先追求全力推动交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把标尺树起来。主动拉高工作标杆,制定既符合安吉交通发展实际需求又做到“跳起来摘桃子”的目标任务,按照交通强县理念、标准和要求,重塑工作目标、铆定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责任到人、时限到天,推动工作沉下去,沉到项目一线、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责任重担、敢于担当。二是把“发条”紧起来。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在重要工作上,全力谋大事、干大事、干成事,以高效的行事风格推动各项任务高效完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制度。三是把榜单晒出来。高扬“以实绩论英雄”风向标,把推项目、抓进度,抓队伍、转作风的各张榜单晒出来,把各项贡献占比亮出来,让优秀干部在赛马机制中脱颖而出,让“一掌柜六先生”【只挂名、不负责的“甩手掌柜”,滥竽充数、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南郭先生”,做事情慢一拍、遇难题放一放的“蜗牛先生”,说一套、做一套的“忽悠先生”,能推则推、能绕则绕、能躲则躲的“扯皮先生“,掩耳盗铃、高高挂起的“鸵鸟先生”和粗枝大叶、漏洞百出的“马虎先生”】无处遁形,进一步浓厚全系统上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培养了一大批“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安吉“交通人”。

  三、创新的工作方法让我体会到安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组织上安排我们来安吉县挂职锻炼,就是让我们感受先发地区的氛围,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把安吉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和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进经验、工作方法学回去,然后结合我县自身优势,找到适合我们泾县交通发展“金钥匙”。其中有几个工作方法回到岗位之后我们可以探索。一是公路建设方面。如,2022年安吉县提出用3年时间,投入县级资金20亿元,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升级版“五彩共富路”3000公里。又如,创造性试行“五级路长”制,营造出县级路长统筹引领,乡镇路长落实推进,公路警长执法查处,巡查路长常态监督,村级路长应急联动的有效格局。二是交通执法方面。在对车辆超速和装载开展常态化实时监管时采取“一二三”管理法【第一次警告、第二次企业内部约谈、第三次约谈企业并纳入考核】,确保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开展人性化科学交通执法。三是品牌打造方面。在全国首创“526 爱路日”文化品牌,并在全省推广。2016年,将5.26爱路日设立为安吉县交通运输的固定宣传日。2018年,5.26爱路日成为安吉县每年5月的主题党日,有效激发交通事业发展的文化软实力。这些好做法和好经验是安吉交通能够一直走在全国先进行列的精髓。

  学习安吉的工作理念和成功经验关键就是要学以致用,回去之后要结合泾县的实际敢于提出既切合泾县交通发展的“金点子”,“好思路”,使学习成果化为战斗力、生产力,努力把干部的沸腾状态带回去,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同事,把安吉县干部的“沸腾”状态在泾川大地上进行“升华”,汇聚成推动实施泾县现代化崛起赶超战略的磅礴力量。(交运局 陈伟)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