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积极探索“小田并大田”农业生产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0-21 10:02:08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扎实做好“小田并大田”情况调研工作,摸出实情、了解民意、总结成果、推广经验,泾县黄村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成立调研组于近日走访安吴、花林等农业大村,开展实地调研,重点进行“小田并大田”可行性分析及初步项目谋划。

了解民意,深入实地调研。调研组依次与安吴村、花林村村“两委”进行简短的会议研究,对全村土地流转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同时摸清各村规模较大的家庭农场主及种植大户目前的耕种情况,收集第一手资料。随后调研组依次走访10余个种植大户,实地查看其大型机械使用情况、作物亩均产量、亩均生产收益等,与农户进行深入谈心谈话,了解其对“小田并大田”模式的看法与建议。

整理资料,分析问题困难。通过对调研资料的整理分析,发现我镇在实施“小田并大田”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该项目涉及种粮大户的青苗、苗木等补偿,上级暂无相应的补助资金,造成工程推进有困难;二是部分地区梯田较多,田块之间高度落差大,在土地平整方面工程量过大;三是少数农户思想观念落后,不愿改变土地现状,担心田块合并后,几年后找不到“根”,不便于后期耕种等。

尽管项目实施存在诸多困难,但是“小田并大田”有利于实现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实实在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推进农业现代化,因此,黄村镇将继续深入调研、攻坚克难,率先以安吴、花林两村为试点,推动小范围的“小田并大田”项目实施,而后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再逐步推进。(姚慧珊)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