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黄村镇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1 10:09:38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全镇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推动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黄村镇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

构建制度体系零缝隙,提高工作效率

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该镇制定了《关于印发黄村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下发到各村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并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为医保经办人员,具体负责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同时遵循“六统一”和“四最”要求,做好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并在镇、村为民服务大厅、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悬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清单,方便群众知晓办理业务范围。   

强化宣传引导零死角,高效务实便民

利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契机,并结合无偿献血活动开展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宣传工作,并通过安徽日报、泾县之窗、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面对面宣传,同时利用大喇叭、小音箱循环播放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等方式宣传,提高知晓率。    

提升业务水平无盲区,夯实工作基础

提升业务水平上我们纵横交流,向上,接受市、县级领导来我镇调研指导医保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向下,对各村医保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并到各村指导医保工作。横向对外拓展学习,赴南陵县学习创建经验,座谈会上,也针对医保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互相借鉴、共同促进,共同提升。   

优化群众服务零距离,规范窗口建设

全面启动医保“一网通办”,全力落实业务经办线下“一窗”和线上“一网”。 在优化内部流程上,对重点事项制作了受理清单,列明流程时限、注意事项,明确需提交材料的名称、格式、份数、承诺书等,并提供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方便工作人员形成流程化的办事服务的同时,也方便群众了解流程。

截至目前全镇医保业务共受理66件,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民高效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黄雪萍)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