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1 15:34:25 发布者:c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贯彻落实县委“学习安吉比歙县”部署要求,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长期合作”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9月30日下午,中共泾县蔡村镇委员会与中共安吉县孝丰镇委员会,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蔡村镇党委书记邵鹏、孝丰镇党委书记潘明亮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出席活动。
  孝丰镇党委书记潘明亮对泾县蔡村镇党委书记邵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孝丰镇的历史底蕴、镇情面貌、园区、城镇建设及乡村建设发展成效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结对共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经验的交流,将对找准党建工作的优缺点、共同点和发展的共赢点起到推动作用,必将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泾县蔡村镇党委书记邵鹏介绍了蔡村镇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村庄治理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孝丰镇的发展成效表示高度赞同,认为两镇差距不小,蔡村镇将利用本次党建结对活动契机,学习孝丰镇优势做法,结合实际,奋力追赶。他强调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计划分批次组织蔡村镇九个行政村书记到孝丰镇下辖村参加短期工作,推动结对共建双方党员同学习、同实践、同服务,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融合互动。
  随后,双方现场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共商发展对策,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通过“抓党建、强党性、带队伍、促发展”等措施,在党建共建中持续加深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切实为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发展环境。
  此外,邵鹏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潴口溪村未来乡村建设、横溪坞村村庄治理、夏阳村乡村振兴建设等先进做法,同时学习孝丰镇大力整合山水林田湖自然资源,有效盘活厂房、土地集体资产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等创新举措。
  本次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双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的有力措施,今后双方将秉持“坚持发展、注重实效、长期合作”的原则,更加深入、紧密地开展合作,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