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1 16:41:0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新篇章

许立勋 詹善清 涂顺 杨培靖等出席


       10月20日,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中共泾县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当前,尤其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奋进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部分县领导作交流发言。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农村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施怀中强调,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政策上倾斜支持、工作上有力推进,全力补齐“三农”工作短板,推动我县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要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11442”行动计划作为做好我县“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总抓手,持续激发农村改革活力,打造乡村振兴改革先行区;加快乡村建设步伐,做好“全域美”文章;加快推进四大示范片区建设,打造一流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聚焦聚力茶叶、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林下经济四大产业,延伸链条、培育业态、融合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增收。要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地。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以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会议邀请了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孙跃作电机产业发展专题报告,参会人员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了解了电机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电机产业是我县第一大支柱产业,电机产业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县域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战略目标的实现。全县上下要形成共识,切实把做大做强电机产业作为工业强县的“龙头工程”,把握量质并重基本导向,全力推动电机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奋力打造更高质量、更有韧性的产业集群。

  施怀中强调,要致力集群化发展,坚持集群化发展方向,持续做强产业平台聚合力、链条坚韧度,推动电机产业整体跃升。要致力现代化方向,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点要大力推进电机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电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要致力梯队化培育,瞄准资本市场,加快推动有条件、有潜力的电机企业上市,加快上市企业破零;坚持“小升规、下升上、高壮大”,培育更多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抓好助企纾困工作,县领导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推深做实联系企业制度;相关部门要抓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落实,打通政策落地兑现“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重要指示精神,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求是》有关文章等内容。

 
 


相关信息

 中共泾县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2-07-22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2-03-10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0-10-12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0-03-03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0-01-21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