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清除“一枝黄花” 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16:55:26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工作要求,切实改善外来恶性杂草对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的威胁,保护本地自然植被和生态环境系统,日前,泾县黄村镇开展了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清除行动。

全面部署,防控宣传。召开各村及各部门会议,对“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形态及防控技术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对防控要求进行了部署,区域包括路边、农田果园及荒山、荒地等,全面准确掌握全镇对“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生长与分布情况,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并通过村部大喇叭进行危害宣传,鼓励群众发现一处,铲除一处。

加强监督,全面普查。通过防控宣传后,加强监督及下乡排查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面普查。经过巡查和各村上报实地核准,发现该植物主要集中在322省道沿线沙元村段、黄村街道青弋江总干渠两侧,总面积约24亩,数量约三万余株。

集中力量,全面铲除。目前正值“加拿大一枝黄花”化学防除的关键时期,该镇统一集中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通过用化学除草剂对枝叶进行喷洒,10-15天后再次喷洒,达到防治除根的效果。对防除枯萎的植株进行集中清运。共出动清运车辆20余次,安排防治人员24人。目前黄村镇大面积一枝黄花危害已解除。

防患未然,立足长远。虽然该镇“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大面积的发生危害得到基本控制,但防除工作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些人迹罕至的角落,没有及时发现和清除。下一步,在坚持属地管理的基础上,要抓住公路沿线、绿化带等重点区域,明确职责,落实措施,抓好春季防控,秋季防除,控制一枝黄花对农林作物的侵袭和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黄村镇将建立长效防控机制,继续加强宣传,认真普查,防除结合,有效切断种子传播,将加拿大一枝黄花彻底封锁消灭。(吴政)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