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桃花潭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桃花潭镇:人大代表齐发力 留住乡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7 10:35:31 发布者:tht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桃花潭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下情上达的桥梁作用,以“聚民意、惠民生”专项行动为抓手,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切实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因地制宜,盘活资源优势

桃花潭镇人大多次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特色农业产业调研,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区位发展优势,深入推进连虹村茶旅融合项目,在县人大代表、连虹村党支部书记陆光荣的带动下,连虹村依托产业发展资源禀赋,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开始规模化和标准化种植茶山,聚焦“产业融合”和“促进共富”两大主攻方向,盘活闲置土地、农房资源谋划实施连虹村茶旅融合项目,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民宿”模式,以人大代表和种植大户为骨干、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加工企业为依托,实现了专业化分工、规模化种植、经纪人化销售。推动农村发展增美、农业转型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因势利导,坚持绿色道路

桃花潭镇人大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人大代表示范,带动特色产业绿色发展。以曹聪、燕秀为代表的镇人大代表带头发展的木耳食用菌、雷笋等产业,推展交流葛根种植经验。在他们的带领下,目前桃花潭镇种植特色产业在生产上采用选用优良品种、滴灌或喷灌、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多项实用先进种植技术,大幅度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产品达到绿色食品级标准。

因时制宜,创新服务模式

桃花潭镇人大依托“深加工企业+当地收购点+代表工作站”平台,创新了收购商“估产论价、售价论亩”、收购点“售价按斤”的销售方式。桃花潭镇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为载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群众提供种植技术、农业政策、销售渠道等服务,不断形成种植、精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当地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杨子华)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