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桃花潭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秸”尽全力 桃花潭镇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10:43:21 发布者:tht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防范田间火灾,减少大气污染,泾县桃花潭镇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员“主力军”作用,全天候在岗在位,投身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组织推进,加强工作调度。通过多次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强化宣传发动、落实监管巡查。全镇上下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逐一排查可能存在秸秆禁烧的重点区域,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二是明确重点,加大巡查力度。镇村网格员划定路线,不间断巡查,重点时段全天候看守。在白天巡查基础上,组织人员加强夜间巡查力度,严防夜间偷烧可能,减少夜间焚烧现象发生,坚决做到在发现火点10分钟之内赶赴现场,严禁镇域范围内“浓烟滚滚”。

三是宣传到位,营造禁烧氛围。镇村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员佩戴红袖章,拿起小喇叭,或是通过宣传车,悬挂条幅,发放一封信的形式宣传秸秆禁烧,进一步提升农户对秸秆禁烧政策的知晓率,营造禁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桃花潭镇将持续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实现秸秆禁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实现我镇秸秆禁烧“零火点”。(杨圣洁)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