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5 17:03:1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全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泾县答卷

  11月4日下午,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泾县答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郑栅洁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代表毛胜利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部分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施怀中强调,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坚持以报告为纲,向实践问计,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要坚持以上率下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施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在全面把握上狠下功夫。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凝心铸魂。要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自觉把泾县的现代化建设放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来审视和谋划,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指导泾县现代化建设。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泾县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

  施怀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细化举措抓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结合泾县实际,认真研究细化,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制定时间表、施工图,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要立足当前抓落实,拿出决战四季度的决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抓紧对分管领域工作周密部署安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相关信息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08-27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04-22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05-27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