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全县“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三季度比拼暨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0 15:08:0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三季度比拼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上强调

以抓具体、抓到底的务实作风

决战决胜四季度 奋力实现全年红

许立勋主持 詹善清 涂顺 杨培靖等参加


  11月8日,全县“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三季度比拼暨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召开。会议采取实地观摩+项目测评+发言点评等方式,通过互看互比“打擂”的形式,对有关乡镇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危机感,以抓具体、抓到底的务实作风,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泾县落地生根。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实地察看”和“会场比拼暨分析评议”两个阶段举行。

  上午,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泾川镇、丁家桥镇、云岭镇、桃花潭镇、茂林镇、黄村镇,察看了6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观摩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各乡镇互相检阅、互相学习、互相比拼,既透过成效看经验,又通过比较找不足,既比拼出压力,又激发出动力,更是营造了全县上下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氛围。

  下午集中开会。会上,6个乡镇、8个县直单位按照既定的赛道同台竞技,晒项目、摆数据、谈做法,其他乡镇和单位书面汇报,6个县直单位作表态发言。对“比创争”载体单位进行了三季度现场测评、通报结果,并对季度比拼优秀单位进行了颁奖。

  施怀中在讲话中首先对这次现场观摩的6个乡镇项目建设情况依次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随后,施怀中通过92张PPT全面复盘评议了全县以及各乡镇部门三季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他指出,“比创争”活动是一场擂台赛,也是最直观、最现实的发展大比拼,县委、县政府将会按照“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高不看低”的原则,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动员全县上下把时间和精力向项目聚焦、向发展聚焦,抢抓年内有效时间,奋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各项工作在省市争先进位。

  就下一阶段工作怎么干,施怀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把精力集中到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度上来,力争年度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为明年乃至更长时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全力以赴抓指标强调度,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主动对接、密切配合,以积极的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改、科商经信等经济职能部门要加强面上运行监控,强化分析研究,履行好宏观指导和协调服务等工作职能。二要坚定不移攻项目扩投资,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要抓好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滚动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要抓好招商引资,加快引进一批有利于做强做优产业链的优质项目;要抓好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一区两园两基地”建设,为优质项目落地留足空间;要抓好营商环境,坚决有力抓好国家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以及省、市助企纾困举措落实,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三要持之以恒办实事解难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做实暖民心工程,抓细抓实暖民心10项行动,真正让群众有感、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建好人民城市,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增进群众福祉的有力举措;要兜牢民生底线,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家庭,灵活运用好救助政策,加大温情救助力度。四要慎终如始防风险保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防疫情风险、舆情风险、矛盾风险、安全风险,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未发生前,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施怀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抓好明年思路谋划,争取好的开局。

  施怀中强调,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是实打实干出来的,来不得半点虚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精神状态上再添把火,坚决克服“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以最佳状态干出最佳业绩;要在克难攻坚上再努把力,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善作善成的魄力,在化解矛盾、解决难题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争先进位上再加把劲,强化“争一流、当先进”的意识,以目标倒逼工作进度、检验工作成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必达、目标必成。

  许立勋在部署经济工作时指出,要增强稳定经济运行的责任感。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政治担当,把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作为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要尽快补齐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每一项指标要有针对性地进行逐项对标测算,逐项对表分析,逐项对症施策,按日进行调度,真正把每一个需要增长的百分点落实到具体的企业和项目上。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内工作。统筹抓好产业培育,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提升工业能级、推进文旅建设、发展农业产业,全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要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根本抓手抓紧抓实;要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企业主体,加快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县里的相关政策,精准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着力创优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强支撑。

  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行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