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琴溪镇“五维度”强化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2-11-10 11:24:02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连日来,泾县琴溪司法所创新“五个”维度,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护网。

一是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监督管理制度,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充分运用社区矫正智能管理平台手机定位、“在矫通”人脸签到等方式,核实社区矫正对象位置信息和活动轨迹,要求其每天向司法所报告活动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对确需请假外出的,严格落实外出期间跟踪监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

二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采取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充分听取村委会、邻居、矫正小组、亲属的意见,力求排查到位。

三是见面核查力度。采取见面核查,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重点对婚姻家庭、邻里等矛盾纠纷进行摸排,从严从细全面掌握了解其动态,做到无遗漏、底数清,情况明。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苗头及时予以化解和教育引导,防止社区矫正对象陷入极端情绪而发生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加大集中法治教育和个别谈话的力度。集中教育以开展道德法治、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等方面的教育为主。通过个别教育谈话,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矫正,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

五是加大社区矫正分析研判力度。通过每月会同派出所、村委会和矫正小组对社区矫正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实时动态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情况,实现部门联合、工作联动,做到有防范、有预案、有举措、可防控。

该镇通过“五个”维度进一步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