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突出“全、细、实” 用好用活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挥棒”
发布时间:2022-11-11 16:18:4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泾县立足“全”“细”“实”三个目标,用好用活考核“指挥棒”,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充分激发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聚焦一个“全”字。泾县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突出平时考核单位及考核对象全覆盖,将全县11个乡镇、50个县直单位科级以下公务员(含参照管理人员)全部纳入平时考核对象,确保所有单位全部覆盖,所有应考核人员全覆盖。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部分单位还将下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工作人员纳入平时考核对象,统一参加每季度平时考核工作。突出平时考核内容全覆盖,将公务员“德、能、勤、绩、廉”全面量化评分,在“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共性指标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类别、层级和职位以及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探索设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等个性指标,实现对公务员日常工作表现的分类差异化评价,提高考核精准度。

  聚焦一个“细”字。泾县根据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并加强与周边兄弟县(市、区)交流,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及时出台《泾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考核对象、考核的原则、内容及指标、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周期程序、等次标准、结果运用等内容,就全县各单位如何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提供了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同时组织各单位有针对性的开展线上业务培训学习,且录制了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解读音频教材,方便各单位后期可以反复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细化考核程序,按照个人小结、正负面清单审核、了解核实、审核评鉴、确定等次的程序,准确客观地掌握和评判公务员日常表现。

  聚焦一个“实”字。为推深做实全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培育一批可学习、可借鉴的典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点带面,切实提升全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围绕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重点工作的主战场、执纪执法的第一线等类型,综合确定县纪委监委等10个单位作为平时考核联系点。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累计到各联系点开展集中座谈、实地调研、听取有关领导和考核对象等意见建议10余次。同时,发挥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在干部“选、育、管、用”各个链条中的基础性作用,对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公务员,采取适当方式及时予以表扬,对于平时考核一贯获得“好”等次的公务员,纳入县委组织部重点了解关注对象名单,并在职务调整、职级晋升、教育培训、奖励惩戒、年度考核等公务员切身利益方面优先考虑,积极营造广大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