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昌桥乡:“四个强化”扎实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6 08:46:1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初步形成高等级的农村信用生态环境,泾县昌桥乡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坚持乡、村、户三级联动模式,扎实做到“四个强化”,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和农户信息采集工作,为后期信用评级、成果运用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宣传,抓政策知晓度。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作为基层党建“一号工程”,抓落实、抓管理。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月等方式,运用网络新媒体、宣传栏、乡村大喇叭等载体大力宣传,确保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相关工作宣传到村、到组、到户,做到家喻户晓,充分调动群众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宣传开展“党建+信用”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惠民举措,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强化目标,抓采集广度。明确本轮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任务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信用”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信用支撑,逐步形成健全的农村信用体系;支持产业发展,加速提高农民收入,变信用村为产业村;规范农民行为,做实乡风文明评议,变信用村为文明村。采集范围包括我乡农户共9982户,各村建立乡风文明审议小组共17个,设置村级采集兼评议员95余个,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全乡范围内农户信息“应采尽采”。将信用主体采集工作列入信用村建设工作年度任务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采集工作责任,扩大采集范围。

  强化审核,抓数据精度。设置乡、村两级管理员,对采集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进行审核把关。加强与在乡、在外农户沟通,强化情感交流,推进政策宣传,打消村民对信息采集的顾虑,通过将发送验证码,加强信息的真实性和安全性。此外,乡负责人员不间断入户抽查信息采集工作,确保信息采集工作精准、全面、详实、准确,为下一步信用主体评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对信息采集进度、效果评估,周调度、周研判,通过数据采集管理系统后台,实时掌握全乡数据采集进度,确保信息采集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强化对接,抓工作进度。坚持有用有效方便原则,推进“党建+信用”,确保乡、村、户三级积极参与采集工作。大力推广“信用数据采集”APP,提高信息采集的工作便捷度和信息安全性,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信息采集工作安全高效。对采集情况进行日调度,坚持一日一统计、一日一排名、一日一通报,对采集进展较慢的村级单位及时督促提醒。同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安排乡级管理员系统学习采集系统的相关知识,为乡风文明评议和农户信息采集工作提供咨询服务,对采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解释,积极协调反馈,做好上传下达,确保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高效稳步开展。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