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三突出”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2-11-16 08:51:0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综合运用教育引导、制度约束、考核评价、监督检查等手段,坚持突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纪律监督,全方位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监督,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结合巡察、年度综合考核等,加强对领导班子政治能力考察,对政治建设薄弱的领导班子进行整顿,推动各级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认真执行《泾县县管干部政治表现考察办法(试行)》,采取近距离考察、民主测评等方式,将干部政治表现考察融入综合考核、换届考察、任职考察等,对政治表现不过关的实行“一票否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突出日常监督,注重强化制度约束。加强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建立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机制,健全组织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沟通联系机制,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作用,加强对干部监督信息的收集整合、甄别筛选、分析研判,全面收集干部监督信息,多渠道了解干部朋友圈、社交圈。通过“比创争”季度现场测评和3+N+X季度评议等方式,重点了解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和工作实绩,着力加强重点工作监督。印发《泾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围绕“比创争”活动,重点考核干部在中心工作中的实际表现。积极开展创优效能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压实县直机关抓干部作风责任,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干部出国(境)审查,认真做好干部出国(境)审核、备案、登记等工作,加强干部出国(境)证件管理,每年开展1次干部出国(境)证件的集中保管情况检查。

  突出纪律监督,加强年轻干部管理。本着教育在先、防范在前的原则,以关心、提醒为出发点,针对新入职、新提拔、新入党年轻干部从严从实开展“三提醒一承诺”,签订《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引导全县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坚持不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将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帮助年轻干部全面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压紧压实“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责任,建立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每年专门安排时间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常态化与优秀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抓实任职、考察、调学等谈话,帮助年轻干部找到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用好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手段,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避免“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严防“四小四大”问题。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