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中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1:20:34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皮影戏,旧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用灯光照射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为彰显皮影戏魅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1月1日,泾县丁家桥镇中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皮影戏省级传承人乐传亮为大家带来一场叹为观止的视听盛宴。

活动在孩子们的期盼中拉开了序幕,乐传亮先后为孩子们表演了《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武松打虎》和《三打白骨精》三场皮影戏。三场故事精彩纷呈,皮影的灵活演绎和音乐完美锲合,现场精彩不断,学生们叫好连连,对皮影戏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不仅是一次艺术上的赏析,更是一场文化上的熏陶。

随后,乐传亮邀请学生们亲自体验,在传承人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操作,戏影人物在幕布上活灵活现,大家都沉浸其中,静静体会着皮影戏的艺术魅力。

​通过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让全体师生的文化素养得到了熏陶,激发了孩子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