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琴溪镇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发布时间:2022-11-17 14:40:21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琴溪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以“六区同创、八村共富”为目标,全面推进“千年马头·追梦琴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取得实效。

  在老街旅游区,马头老街艺术中心“泾川风雅”艺术馆已开馆,“老街年画馆工作室”后院景观方案正在编制,“豆腐坊”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翠华楼”遗址及附近地块正在测量并清表,马头老街上街写生基地项目已拟定初步方案,正在开展房屋收购事宜。

  在古陶文化区,宣州窑项目加快推进,已完成老陶瓷厂拆旧工作和大缸博物馆图纸设计、定界放线、基槽开挖和基础柱钢筋安装工作。启动古龙窑决算审计工作,拟定葛仙酒厂开发方案及租赁方案,多方研究施窑祠堂开发形式,加快九井十三塘的建设工作。完成施窑、陶窑全域整治及生态提升项目监理合同签订。陶窑入口至陶窑村白改黑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马头施窑村电力杆线迁移工程电网管道铺设一标(施窑村民组入口处)完成主管道施工700 米、进村支线 850米、到户管道 1500 米;二标(非遗人家处)完成主管道施工800 米、进村支线 500 米、到户管道 200 米。

  在工业发展区,“双创”基地内落户的安徽泾县涵瑞新型建材等3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招拍挂公示,正在申请办理土地证。畅通沥青搅拌设备主楼安装完毕,畅通畅惠地基混凝土浇筑中。标准化厂房在谈意向入驻企业7 家。

  在林业产业区,皖南泾县森林生态科普研学中心项目已完成基础梁混凝土浇筑、砌砖隔墙施工,正在进行内部墙体砌墙、粉刷和屋顶防漏水建设。宣城马头野生动物园项目完成一期建设用地26159 平方米的划拨,熊馆、狼馆基础建设完成,猛兽区三栋场馆开建,马戏表演馆正在进行主体建设,两栖动物馆等场馆正在进行内部装修。1.5 公里排水渠正在施工中。高压杆线下地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0%。

  在特色农业区,完成马鞍村蔬菜基地第一批第二批露天蔬菜40 亩的种植,完成大棚栽植西蓝花30 亩,完成种植第三批露天蔬菜20 亩,莲子销售 3500 斤,仓储冷链项目正在建设中,完成蔬菜文化广场建设。玲芝村37亩果蔬种植基地中,5亩黄桃、5亩葡萄、12亩西瓜、10亩秋桃均已售罄,目前种植了12亩蔬菜。赤滩村400亩莲子基地,莲蓬累计销售12.5万斤,还种植了30亩水稻。投资258万元完成玲芝水果基地至赤滩莲子基地增设绿道建设。

  在康养产业区,国家养老·皖南示范基地、月亮湾水上乐园正常运营。已完成6幢“旵山夕照”景区高端野奢酒店建设。

  该镇坚持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组织农民全程参与建设,让农民成为示范片区建设的主角。通过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通过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民生活品质升级;通过发掘传承文化,实现农民精神生活富足。在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打造中,聚力推动“五个振兴”,最终实现村强民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